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澜月清灵

gaohuiy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340人喜欢

应用截图

澜月清灵

澜月清灵

 

Fate 旅途

第1章

“我拒绝”

面对阿赖耶识是否要与他订立契约一成为‘守护者’的询问,卫宫士郎再次拒绝了他。


这并非是阿赖耶识第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在过去数次的生死之间,阿赖耶识都曾出现过,以各种条件诱使自己成为[守护者]


卫宫士郎看着自己的双手,这双手曾拯救过很多生命,但也曾亲手夺去过许多生命。


“哪怕并不被任何人理解,哪怕被人仇恨、恐惧着,也都无所谓,这一生我都在践行着`成为正义的伙伴'这个理想,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拯救更多的人,希望着所有人都能露出幸福的笑容,所以,尽管这一生我仍有有很多懊悔之事,但却并无任何遗憾,我并没有任何需要死后实现的愿望,所以……”


卫宫士郎闭了闭眼,复又看向面前以光团的形像出现的阿赖耶识,道:“我不会和你签定契约成为守护者,不用再来找我了,阿赖耶。"


阿赖耶识在一阵沉默后用毫无任何情绪波动的声音道:“即然如此,那么,再见了,卫宫士郎。”


“啊啊,再见了阿赖耶。”





夕阳西垂,晚霞遍步于天际之边,月亮从另一方隐隐升起。轻风吹过,挂在屋檐下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伴随着风钤的声音,靠坐在屋廊上的老人慢慢睁开了眼睛,鎏金色的眸子中还带着点初醒的迷茫,过了一会才慢慢清醒过来,看向放在身边的茶杯,叹息了一声,伸手捧起茶杯,杯身还保持着热度,吹了吹茶面。


“这应该是最后一次见阿赖耶那家伙了吧”


距离上一次阿赖耶识找他己过去十多年了,卫宫士郎清楚的意识到即然阿赖耶识会在这时来找他,那么自已最后的时刻就要到了吧。


自从决定踏上实现理想的道路,他就己经做好了随时都有可能死亡的准备,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够活那么久,但,也是时候了。


耳边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伴随着门被拉开的声音,有着璀璨的金发和血色蛇瞳的俊美男人出现在卫宫士郎的面前。


“欢迎回来,吉尔”卫宫士郎放下手中杯子,看向男子笑着道。


吉尔伽美什走到卫宫士郎身边,放下手中提着的两个袋子,看着他:“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像一个老头子了啊卫宫士郎”


“我本来就是个老爷爷了啊吉尔”卫宫士郎无奈的笑了笑“很抱歉没有和你一起去,有买到中意的东西吗”


“也就勉强能入本王的眼”


卫宫士郎看了看装在袋子中的东西,是几款最新的游戏和两瓶看起来就很贵的红酒。


看着卫宫士郎,吉尔伽美什微微皱眉,眼中闪过一抹烦躁“那个家伙又来找你了”,尽管阿赖耶识己经离开,但并未开千里眼和全知全能之星的的他仍然查觉到了阿赖耶识曾到来过的事实。


卫宫士郎愣了愣,随后反应过来吉尔伽美什口中的意思:“嗯,阿赖耶来过。”


听到卫宫士郎的回答,吉尔伽美什目光晦涩不明,他没有问卫宫士郎都与阿赖耶识都交谈了些什么,他比本人更了解卫宫士郎这个人,所以没有必要问,与作为挚友、半身的恩奇都不同,卫宫士郎仅是他私有的所有物,是他无数财宝中特殊的一件,他不打算与任何人分享,也不允许他人觊觎手中的宝物,即使是做为世界意识的阿赖耶识。


卫宫士郎看了看天色,差不多也该准备晚餐了。


“晚上想要吃什么,我去做”


“本王要吃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啊…”


端起放在身旁的茶盏,从地板上站起,卫宫士郎想了想家里食材的储备,要做怀石料理的话差不多倒也足够


“好,我去做,稍微等一下就好”


“不要让本王等太久”


“好好”


卫宫士郎向着厨房的方向走去,吉尔伽美什则提着手上的东西跟在他的身旁。


推开拉门,将手中的茶具放在桌案上,然后走进厨房,将己经有些老旧了的围裙戴上,从冰箱中拿出需要的食材开始进行料理。


将手中的东西随意的仍在一边,吉尔伽美什坐在桌边用一只手撑着脸颊看着在厨房中认真而专注的做着料理的卫宫士郎。


“完成了”


尽管手脚己经不如年轻时灵便,但由时间所累积起的经验仍然让卫宫士郎很快便做好了晚餐。


卫宫士郎转过身想告诉吉尔伽美什可以准备吃饭了,却正面对上了他盯着自己的目光,吉尔伽美什眼中晦涩不明,卫宫士郎愣了愕,然后移开目光


“吉尔,可以吃饭了”


将做好的饭菜端放到桌子上,摆方好后,卫宫士郎在吉尔伽美什的对面坐了下来。


“尝尝味道怎么样,我稍微改了一下配方”


挑了挑眉,吉尔伽美什移开看着卫宫士郎的目光,将撑在颊边的手放下,拿起面前的筷子夹起一只天妇罗送入口中,在咀嚼中鲜美的味道扩散致整个味蕾,比起以往,更加附合他的口味。


食物的美味让吉尔伽美什的心情愉悦了几分,对于能够让自己感到满意的东西他并不吝啬于夸奖。


“不错”


卫宫士郎松了口气,这才拿起碗筷开始吃饭。


饭后,卫宫士郎收拾好桌子和厨房,然后去浴室放好洗澡的水,在调试好水温后拿好换洗的衣物去叫正在玩着刚买回来的游戏的吉尔伽美什。


“吉尔,水放好了,可以洗澡了”


“本王知道了”


将手中的游戏手柄丢下,吉尔伽美什走到卫宫士郎身边拉起他的手向浴室走去。


“唉唉!!”沒有意识到吉尔伽美什的动作,卫宫士郎磋呛了一下


“你拉我干什么啊吉尔!”


“和本王一起洗”


“但你平时不都是自己洗的吗?怎么突然要我一起洗啊!”


“和本王一起共浴是给你的恩赐,你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没有”


卫宫士郎只得附合吉尔伽美什的要求,被他拽向浴室。





浴室中热气缭绕,吉尔伽美什泡在浴缸里舒展着身体,而卫宫士郎则坐在他的身后,手上倒上洗发液,轻轻揉搓起沫后放到吉尔伽美什的头上为他清洗着发丝,手上的动作放轻放缓,吉尔伽美什闭上眼睛享受着卫宫士郎的服务,一时之间他们谁也没有要说什么的意思。


用水轻轻冲去吉尔伽美什头发上的泡沫,卫宫士郎用手指轻轻梳理着手中如金子般璀璨的发丝,他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却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他不知道自己想和吉尔伽美什说什么,或许什么也没有。


“卫宫士郎”


卫宫士郎愣了愣,对上了吉尔伽美什血色的蛇瞳


“你是本王的东西,就算是死,你的归宿也只能是本王的身边”


对于吉尔伽美什这番独栽的话,卫宫士郎的嘴角微微上扬,鎏金色的眼眸中承满了暖暖的笑意,在阿赖耶识离开后心中出现的沉闷随着这句话而消失。


他确实并不畏惧死亡,对他来说死亡只是在漫长的途旅后终于可以休息了,但他希望可以在吉尔伽美什的身边,一直一直。


“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卫宫士郎把从橱柜里把床褥拿出来铺好,然后和吉尔伽美什一起卧进暖烘烘的被子里。


吉尔伽美什伸手抚上卫宫士郎己然苍白的头发,发丝的手感仍然保持着柔软的毛茸茸的感觉,让他忍不住揉了又揉直到卫宫士郎发出抗议才把手放下来,伸手把卫宫士郎搂进怀中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他们聊了很多,从圣杯战争到战争结束后的相遇,从两人之间的针锋相对到在世界各地行走时的经历还有各自未有另一方参与的过去。


渐渐的,卫宫士郎感到意识越来越疲惫,眼前也模糊起来,他挣扎着伸出手紧紧的与吉尔伽美什的手握在一起。


“吉尔”


“嗯”


“吉尔,你会一直在吗”


“本王就在这里”


“我感觉有些累了,想睡了”


“那就睡吧”


“那晚安,吉尔,”


“嗯。”


吉尔伽美什抱紧怀中气息逐渐微弱的身体,当最后一缕气息从怀中人的身上消失后,吉尔伽美什起身抱着卫宫士郎的身体来到一间偏室,他将怀中的身体放到偏室的中央,当吉尔伽美什的双手从卫宫士郎身上离开,原先便准备好的魔法阵从他的身下展开,看着启动的魔法阵吉尔伽美什从身旁出现的金色涟锂里拿出一条项链,项链金色的链身和挂坠上刻满了符文,在法阵中的卫宫士郎的身体开始变得虚幻,吉尔伽美什将手中发出光芒的项链一分为二,一条缠到自己的手腕上,一条则缠到卫宫士郎的手上。


早在吉尔伽美什想将卫宫士郎彻底变成自己的所有物时便开始为这一天做准备,在一次卫宫士郎受伤昏迷时他便在他的身体中埋下即使死亡灵魂也不会立刻离开身体的宝具,魔法阵则是将身体和灵魂转化成类似于英灵的灵体,项链的作用是将卫宫士郎与自己连在一起,即使未来他要回归英灵座,卫宫士郎也会以财宝的形式在王之财宝中存在,并来到他的英灵座上。


当魔法阵的光芒暗下代表着身体的转化己经完成,卫宫士郎的样貌变回了十六七岁时的样子,原本缠在手腕上的项链也化为光点融入卫宫士郎的体内。


看到仪式成功,紧盯着过程的吉尔伽美什松了口气,走上前想将人抱回怀中并查看情况,在吉尔伽美什将触碰到卫宫士郎时一道白光形成的屏障挡住了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脸色一变,背后王之财宝的门大开,天之锁向屏障击去,在天之锁击中前屏障爆发出强烈的白光。


‘轰’


碰撞造成的余波瞬间将周围破坏殆尽


当烟尘尽去,吉尔伽美什站在己经变成废墟的房间上,面前空无一物,暴虐气息从身体里散发出来,咬着牙一字一句低吼道:


“盖、亚、耶、识!”



--------------------------------------------------


盖亚:我终于也有士郎了(*^ω^*)


吉尔伽美什:杂种,敢抢本王的东西(乘离剑警告)(▼皿▼#) 


阿赖耶:这个版本的士郎…想要(╥╯^╰╥)



澜月清灵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澜月清灵”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